跳到主要內容區

專班介紹

「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學系資訊系統與數位科技應用碩士在職專班」旨在培養資訊教育與數位內容相關領域專業人才,以促進資訊教育的普及和數位產業的提升。具體而言,包括下列:

  1.培養具備運算思維和程式設計教育專業的師資

    ※本在職專班強調運算思維和程式設計的專業養成,並且兼具教學設計和教材教法技能的專業師資,因應教育部推動各級學校學生具備「運算思維」能力和「程式設計」能力所衍生之龐大師資需求。

  2.培養具備數位內容設計與教育科技技能的專業人員
透過實務為基礎的課程設計,培育出具備數位科技和教育科技之專才,能勝任數位內容產業、電腦遊戲設計、網頁設計、教育科技產業等領域之工作。而透過全面、整合、前瞻的課程設計,使得學生能兼具基礎的訓練和未來產業的視野。

 3.聚焦數位內容創意產業
數位內容產品的設計,除了應用於數位教材設計、數位學習和教育科技等領域外,也有相當大的成份和「文化產業」(culture industry)或「創意產業」(creative industry)相關。本在職專班在數位內容領域的推動上,除了教育科技的應用外,也會著重數位內容產業的應用趨勢,讓學生在數位技能的培養過程中,能夠激發更多的創意空間。

  4.配合區域發展趨勢培育在地化人才
本校位處高屏地區,區域內之資訊產業有不少是跟軟體設計以和數位內容有關,主要有高雄軟體園區以及高雄市內數位內容設計相關廠商。近年來一直與數位內容應用相關之廠商有密切之合作關係(例如:高雄市勝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本業是數位內容設計與開發,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學系(含碩士班)部分課程亦有與該公司重要技術主管進行協同教學)。此外,本在職專班的教育科技專業教師,長久以來和鄰近國中小有密切合作關係,一直以來都是鄰近國中小資訊教師培育的重要推手,此外,本系積極加強學生實務訓練,與多個在地廠商有個面向的合作關係,包括勝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慈暉電腦有限公司、上鎧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台大藥聯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虔一創意股份有限公司、麟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心統科技有限公司等廠商。

       本在職專班師資以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學系為主,擁有程式開發、數位內容與教育科技領域方面的專長。除此之外,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學系有多位教師之學術領域專長為數位學習和資訊教育,這更是培育運算思維和程式設計教師的重要成員。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學系專任教師之學經歷和研究領域,搭配本在職專班的發展主軸,表一列出本在職專班師資的領域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