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介紹

成立背景

在政府持續推動數位化台灣,以及資訊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之下,在可預見的未來,資訊人才仍是就業市場的最大需求之一。
屏東大學為發展成為綜合型大學,並考慮就業市場的需求,特成立本系,以培育資訊科技研發與應用人才。

•本系沿革

CS>CSAI 

•重要里程碑

民國93年起,每年舉辦「數位學習研討會」,皆收錄近百篇相關論文,擴大教師和學生的視野。

民國94年起,發行「資訊科學應用期刊」,提升教師和學生研究與創新的風氣。

民國96年起,每年舉辦「計算機系統與IC設計驗證研討會」,藉由此研討會結合產業界、政府部門及學術團隊一起發表成果,快速交換意見與觀摩實際成果。進而加速本校與系統與IC設計整合驗證產業的聯繫,培植新一代科技人才。

民國98年起,辦理畢業生專題競賽,提升教師和學生研究與創新的風氣。

民國103年起,因應合校與資訊學院成立,畢業生專題競賽提升至學院級辦理,藉由提升院內教師和學生研究、創新與學術互動的風氣。

民國103年起,每年暑假實施暑期實習,邀請廠商共同合作並提供大三升大四同學前進職場,以不斷提升自我能力,規劃未來發展。

民國103年起,與中國泉州師範學院物理與信息工程學院信息工程學系簽約「臺閩3+1」學生交流。

民國104年起,接管數位學習教學碩士學位學程多媒體動畫碩士在職學位學程

民國104年,通過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 CAC資訊教育認證 第一週期

民國106年8月起數位學習教學碩士學位學程停招,整合師資與教學領域。

民國107年8月起多媒體動畫碩士在職學位學程停招,增設「資訊科學系資訊系統與數位科技應用碩士在職專班」。

民國110年,通過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 CAC資訊教育認證 第二週期

民國111年8月起,更名為「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學系(含碩士班)」(碩士班分組整併不分組)、「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學系資訊系統與數位科技應用碩士在職專班」。